有效的學習英文方法
明泉這個名字好熟悉,可是卻想不起來,我們似乎因該認

我是一個學生,介紹一些方法可以幫助你記憶方法^^
1.單字
相信你都聽過多益、全民英檢,因為您說很久沒碰英文了
那我建議您可以去買一本單字書,主要是以英檢"初級"為主
單字書的選購可以找有單字範例句、句子有中文可以看
一開始慢慢來,不要想選那種...舉一反三的書,像是一個單字後面追了一堆同義詞跟反義詞,這會很有壓力  等到久一點再去選那種書吧
英文單字範疇很多,一開始學不要想著要整合同反義詞,這樣浪費腦力也會容易搞混剛記起來的單字

2.背的方法
相信你網路隨便一查英文單字怎麼背,絕對一大堆廣告阿~~之類的
我提供我的方法是: 
●背物體類,請在腦中想起那個物體是長怎麼樣子
ex. 例如牛奶milk,我在腦中想起牛奶的樣子
●背動詞類,就在腦中想....隨便一個人做了那個動詞
ex. 例如爭吵argue,腦中想像....兩個人在爭吵來爭吵去...吵來吵去...這就是argue!!!
●背衍生詞,例如singer就是歌手,因為是sing(唱)+er(人)= 歌手(指的就是唱的人)    還有如果是arguement,也就是爭論的名詞,首先你了解了argue是動詞,後面加個ment就是名詞囉!
每次背5~8個,多去想,一次背太多也是忘掉

3.背片語/諺語
如果叫你去買本片語,看著乏味的書你一定想睡著!
就找些很基本的、你一定都聽過的故事,童話都好
國字寫的童話你一定覺得很簡單,英文的就不同感覺了
基本上,很多英文版童話、耳熟能詳的故事,理面的單字大部分可以看得懂
只是會卡在例如...eat a horse 吃一隻馬?? 你就會想說,人可以吃一隻馬怎麼可能,所以意思就是說人很餓,餓到可以吃一隻馬。
我有一本書,我個人覺得不錯,書名是【畫說俚語Fun輕鬆】是常春騰出版的,不錯看~~~

4.英語雜誌
英語雜誌的部分,如果你很久沒碰英文,那我就很反對讀雜誌囉
因為像是大英或空英,那個MP3講解都是英文的,中文的很短,一堆人在那邊講說...聽個3個月你就有感覺了?!  在我的觀感,要是你要從基礎開始,那就讀些中文比較多的,不要想挑戰自己...整個mp3都是外籍老師說話...自己都聽不懂的話那本書可以丟到垃圾桶了!!  如果你程度比較好,可以參考賴世雄出版的常春藤解析英語,差不多英檢中級。初級的話我推薦Live ABC。大英空英是不錯,但中文太少我不是很習慣,如果你的工作是外交或很需要聽+口說的,那則是不錯選擇~

5.習慣
讀英文的習慣,不外乎都是要堅持,忍耐,還有不斷的時間支出
如果你頭暈,頭痛想睡就不要讀跟英文的東西,那只會到時候對英文感到厭倦

以上很多東西雖然好像都很無聊的規則,可是都很基礎,學英文要慢慢來
速成沒基礎,背單字只會忘得更快。
這些都是我的方法,適不適用要看個人,重要的是學英文不能懶就能學起來

參考資料 經驗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011020403399
喊起來:「不要打了,我們快找一個地方藏起來!」明泉

「看好他!」說這邊進入商城大廳,果然劉德輝周圍遍地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indanelu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